柴骨铜声

微博同名@柴骨铜声

谢绝声圈撕正逆,拒绝指手画脚

年上爱好者,云次方只写嘎龙和无差

非官方认证十级嘎吹

约稿请私聊

【楚路】七里

-设定龙五找回师兄后
-如题,七夕贺文,仓促赶出来的2333
-赵孟华出没(大家都开心的同学聚会梗)
-ooc预警
-上一篇完结楚路文点我



>>>> 01

伊莎贝尔从奢侈品店里走了出来,提着小巧精美的手提袋。春日的夕阳刺得她眯了眯眼,她退回商店巨大招牌的阴影里,取下别在衣襟上的墨镜架在鼻梁上。

环顾四周,路明非在不远处冲她招手。他懒散地倚靠在那辆布加迪威龙上,耐心地喝着一杯刚买的星巴克,纯色的风衣在阳光下晕着沉静的光,引得周围经过的人频频回顾。

伊莎贝尔理了理风衣下摆,迈开长腿朝他走去,脸上浮现出微笑:

“路主席,久等了。”

“没关系。”路明非从她手里接过手提袋,替她打开了车门,“反倒是要谢谢你,不远万里来陪我参加同学聚会。”

伊莎贝尔低头温婉地微笑,嘴里说着“没事”弯腰钻进了副驾驶。她为今天的会面特意打扮了一番,梳着柔顺俏皮的高马尾,眼尾处绘着眼影,魅惑地轻挑着。路明非探身帮她系好安全带,他的呼吸极清浅地喷洒在她颈侧,车里升腾起灼热的温度。

“聚会安排在丽晶酒店,我的一个同学请客。”路明非说,很快便抽身坐正,然后目不斜视地打火发动了汽车,“要忍受那帮子成功人士的商业互吹,想想都气闷。”

伊莎贝尔笑着摇头,抬手拨开被风吹到脸上的发,像想起什么似的不经意道:“楚会长也回来吧?”

“嗯。”路明非短促地回答,收敛起脸上恣意的笑容,“师兄随后就到,他刚刚电话里说让我们等他。”

伊莎贝尔颔首,转头将探究目光从头到脚地朝路明非泼洒:“主席和楚会长果然像传说中那样亲密无间啊,我从没听说过楚会长叫过谁等他——他向来都是独来独往的。”

“我们看起来很要好?”

“是啊,好的像是……恋人。”伊莎贝尔说,欣赏着绚烂的夕阳顺着敞篷车的线条流淌而下,给男孩的耳朵染上殷殷绯红。

“主席,其实楚会长和你在一起了,对吗?”


>>>> 02

“不。”

路明非说,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对于他和伊莎贝尔是否有特殊关系这类问题,他一天便能被新闻部问好几次,直至现在他都懒得偷换概念,张口便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你们俩真的不是情侣吗?”徐岩岩不死心道。他今天被分配了在门口迎客的任务,穿了一件剪裁精细的西装立在前厅,衬衣扣子紧紧地勒在肚子上,还是那副矮胖而拘谨的样子。

路明非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眼睛:“她是我的首席秘书。”

“秘书?”徐岩岩吃了一惊,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伊莎贝尔,“混的不错嘛,兄弟!你现在有美女秘书加持,看起来更是……气度不凡。”其实他本想形容路明非现在是“人模狗样”,但话到嘴边却变了腔调。

实话说,他并不知道现在要用什么样的姿态来面对路明非。离上次见面已经有了不短的日子,这段时间里,路明非就像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在众人的信息网中。尽管他过去像开了挂一样的光辉事迹让他在此獠当诛榜上排名居高不下,但他在近几年的确称得上是销声匿迹无处寻觅。

可是现在他回来了,开着布加迪威龙穿着Burberry的风衣,还有金发碧眼腰细腿长的性感妹子挽着他的胳膊,嗲着嗓子一口一个路主席。衣冠楚楚的斯文败类确实很难让人联想到曾经那只败狗,徐岩岩也清楚自己不愿意忘记过去那个灰头土脸的路明非,可事实真他妈的不是一般的戏剧性,曾经的死狗穿上了黄金甲,让他百般纠结后只能心说卧槽卧槽……干。

“主席,我们可以进去了吗?”伊莎贝尔适时地穿插进这场无声的对峙中,笑容甜美而无害,“人差不多都来齐了呢。”

路明非冲她点点头,话却是对徐岩岩说的:“还不进去么?”

“不了。老大交代了要等楚子航学长呢。”

“不用等他了。”路明非嘟囔着拉他进屋,另一只手挽着金发的美人,“面瘫师兄迟到了,活该被晾在一边,我们先进去。”

徐岩岩有些震惊地看着他,显然被他放荡不羁的发言惊艳到了,斟酌着询问道:“看样子你和楚师兄很熟?”

路明非张嘴像说些什么,倒是被一旁的金发美人抢了白:“岂止是熟,主席和楚会长简直如胶似……”

“伊莎贝尔!”路明非慌乱地低喝,手忙脚乱地捂住她的嘴,眼神里警告的意味浓重了几分。伊莎贝尔揶揄地眨眨眼,却没有再多说,留徐岩岩自个支棱着耳朵想要听出点什么。

“我和师兄是很好的朋友。”路明非说,不容置疑地凝视着徐岩岩。

“这样啊……”

“就是这样,我们进去吧。”路明非上前来拉他的胳膊,纤长的五指极有技巧地卡在手腕上,将他不由分说地扯了进去,“ 徐岩岩你听着,今天晚上他娘的必须狠狠地宰赵孟华!这个阶级敌人不宰还谈什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对,不醉不归!”徐岩岩说,在路明非惊人的劲道里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路明非勾起嘴角,“是啊,不醉不归。”


>>>> 03

丽晶酒店的VIP旋转吧里挤满了人,夜色渐渐垂滴下来,银亮的餐具在桌上投下淡色的阴影。暮霭四合中,全城最漂亮的湖上夜灯闪亮,城市灯火交织得辉煌。

“老规矩,我请客。”赵孟华倚在席首的椅子上,指尖转动着一根银筷,脸上春风得意,“作为交换,我定喝酒规矩。”

“这必须的!”人群里有人高声应到,“什么时候不是老大你说了算!”

赵孟华满意地眯起眼,“那我就不和你们客气,咱先把规矩立在这儿。知道今天知道是啥日子吗——”他环视一圈,目光停留在路明非睡意朦胧的脸上,“路大学霸,你说?”

各色目光聚光灯一般,从人群里烘托出路明非。他正在四处找寻被人冲散的伊莎贝尔,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吃了一惊,忙不迭地抬起头,“什么?”

“问你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赵孟华不满地皱着眉重复。

“今天是2月14……1950年的今天中苏结盟了①。”路明非说,窃喜昂热让他狂背的秘党史里有记载,让他今天不至于出丑。他还记得书上解释说,正因为中国和苏[河蟹]联的秘党成员联合起来,有效地破译了上古龙文,才促使了两国的战略捆绑。

“啊呸!”赵孟华抽搐着脸,找不到适合的表情,“路大学霸,你这几年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了啊。”

路明非暗暗吐槽两耳不闻窗外事确实是我的错可你管屠龙秘史叫圣贤书就是你的不对了,徐淼淼突然从一旁憋着笑戳他:“路明非,你在美国读了这么久的书,还不知道今天是美国情人节?”

路明非还没来得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赵孟华就摆出一脸了然:“看样子路明非你小子出国和教科书结婚了,还没找到女朋友啊。”

“老大你这就错了,路明非那是扮猪吃老虎。刚刚才见他搂着个金发妞儿进来呢。”有人笑道。

“是吗?”赵孟华脸上有些意外,“路明非,你家属呢?”

“什么家属?”路明非一脸茫然,“你看我这老屌丝一个,怎会有女生看得上眼。”

“女生看不上,难不成男生看得上?”有人问,低低的笑声此起彼伏。赵孟华也跟着笑起来,随即便收到陈雯雯嗔怪的一瞥。

路明非也跟着众人笑笑,便不再说话。赵孟华看着他一如既往随遇而安的脸,冲四座朗声:“鉴于今天日子特殊,我们的单身人士就得罚酒。依我看,就罚一瓶吧。”

“附议!”徐淼淼拍桌而起。他前天刚刚脱了单,现在正是扬眉吐气的大好时机。

“就你面前那瓶白酒,”赵孟华以大哥的翩翩风度大手一挥,“路明非,是男人就干了吧。”


>>>> 04

“路明非,我前天电话里才跟你说过,喝酒对脾胃不好,让你少喝一点。看样子你没打算听我的。”楚子航提着刚刚起开的一整瓶白酒,眼神冷得能冻结空气。酒液在玻璃里晃悠,折射着灯光的色彩,他翻转手腕,将它倒在了地砖上。

突然鸦雀无声。

伊莎贝拉已经人群里出来,正尽职尽责地整理路明非被推搡得凌乱的领口。路明非任自己像洋娃娃一样被她摆布,朝着楚子航小心翼翼道:“师兄别激动,我不是还没喝呢。”

楚子航面无表情地扫了他一眼,不置可否地闭了闭眼。抬头直视着赵孟华:“是你叫他喝的?”

“是我。”赵孟华在他凛冽的目光中老老实实地说,挤出了半点笑容维持风度。

“为什么让他喝,嗯?”

赵孟华被他的语气冷得背脊发毛,心说这他妈的都是什么事啊……先是路明非一身名牌来砸我的场子;然后是这个金毛妹子,主席主席的叫个没完不知道在玩什么奇怪的play;现在又掺和了你楚子航,在路明非仰脖子灌酒的时候推门进来,那表情就跟要杀人似得……干!

他赵孟华毕竟也是见过大阵仗的人,心里刷着厚厚的弹幕,脸上波澜不惊:“楚师兄,今天是美国情人节,规矩立在那里呢:单身人士要罚酒的。”

“他不用喝的。”楚子航淡声说,“他不是单身。”

“可是他说他没有女朋友……”赵孟华垂死挣扎,转过脑袋要众人实锤。

楚子航嗤笑,挨着路明非坐下,拿过路明非的筷子旁若无人地夹菜,“他当然会这样说。”

“毕竟,我是男生嘛。”


-匆匆赶出的半小时产物,粗糙见谅

①中苏友好结盟日和美国情人节都是2月14号,灵感来自tag黑三角,侵删。


评论(16)
热度(5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柴骨铜声 | Powered by LOFTER